此木柴

【周黄】雀雀

懒得用小号发的结果orz,下次还是用这个号发吧,我错了,如果还写

废柴组:

@Carine是只小羊驼 镜子生日快乐!我撸出来啦!然而它没有我想像中的萌,罗里吧嗦的你就随便看看吧

*OOC,OOC!别看【。】

*是全职的cp啦,我没有爬墙!我只是写贺文……

*黄是黄少天的黄啦,和黄濑没有关系

*周黄是两只鸟:周泽楷是肥啾(图来自微博):

然后长胖了黄少是(图源百度):




黄少天最近有点烦恼。

原因不是他头上的伤,而是他长胖了。

按理说,落单的他早已准备度过一个饥肠辘辘的冬日,然后随便找个人类住的地方悄悄下榻。却不料碰到了一群仗义的家伙们。

哦,不对,应该是那只鸟。

——瞧,他又用他的爪子抓着什么给他送吃的来了。

“好吃的。”在这个名叫轮回的小团体中,这只最漂亮的鸟用期待地眼神看着他,他伸出黑色的脚爪,这次抓住的是不知道哪里来的毛毛虫。

黄少天几乎有点架不住对方这样的眼神,但这一次他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大声拒绝:“周泽楷,我都胖成这样了,你别给我送吃的了。再这样下去等我伤好了,我一辈子都飞不动了,怎么办才好啊?到时候繁殖期的时候谁给我怎么把妹啊?不行不行不行,我不能胖成你那样……话说回来为什么你长得那样还能飞那么快啊?”

“吃……不把。我来。”对方眨眨眼,似乎想说很多话,但最终只憋出了几个字。

“哦,我们队长是说:让你多吃点,不用着急把妹,他可以陪你过繁殖期。”江波涛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上面的那根树枝上帮忙解释着。

黄少脸红了,噎着半天对着周泽楷吐不出一个字来。最后掩耳盗铃般地抬头,对另一只鸟说道:“江波涛,你滚滚滚滚滚滚滚。我……我知道你们家队长的意思。”

“哦~”江波涛了然地回答了一声,然后意味深长地看了看这两只鸟,就飞走忙自己该忙的事儿去了。

“懂,就好。”周泽楷认真地点点头,完全没在意刚才发生的对话。黄少觉得自己真是对眼前这个家伙服了,他低下头来,开始拿周泽楷递给他的虫乱啄泄愤。

 

说道黄少天为什么遇到周泽楷,又为什么受伤,还得从两周前说起。

那天的雨很大。独自旅行的黄少天有些措手不及,逼近冬季的大雨格外阴冷,打在他的身上实在太不好受。孤独的时候,他总能想起他的小家庭蓝雨。不过,这些东西在他下决心闯荡江湖、当一只不一样的麻雀的时候,就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了吧。明明在那时,他和大家挥翅告别时,是那么信誓旦旦说自己一定没问题。

他绕了绕四周,终于找到了一棵大树避雨。他狼狈地抖了抖身子,却发现在这一根树枝的另一头还有一只小鸟和他的境遇相同,不过对方完全没有淋湿,看样子是提前就过来避雨了。

他的大小看上去和他差不多大,似乎也是只山雀。翅膀、尾巴黑灰黑灰的、格外修长,身子雪白雪白的、却是肥溜溜的,小小的白色脑门上还有一抹黑色。他把头缩在身体里,显得整个身子更加肥圆,它的眼睛闭着似乎在打瞌睡。当然黄少天才不管他有没有在睡觉,好久没遇见同类了,他好想说话。

“诶,哥们儿醒醒。我们侃侃呗。你是什么品种的麻雀啊为什么黑白夹杂而且身子还那么圆话说你飞得起来吗?还有还有你从哪里来避雨的啊还是就住在附近?我从南边那边飞过来的如果你熟悉的话带我走走呗……”

白雀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直到黄少天口干舌燥才歪歪头看看他:“……”

糟糕,糟糕糟糕糟糕。该不会把人家性别弄错了吧,长得那么好看,应该是只妹子啊!

黄少天只觉得自己的心脏上被击了一下,更别提对方黑黑的眼珠子还处于刚醒来的迷蒙中而显得格外水汪汪,这样一直盯着他看,倒让他有点不好意思了。他清了清嗓子重新开始自我介绍:“我叫黄少天别看我是只常见的麻雀我飞得格外快,我是我们蓝雨小分队的一号种子飞行员。妹子你是什么品种啊为什么那么好看,你看我们身型大小也合适要不要……”

“呃……周泽楷,银……肥啾。”

妹子一开口黄少的下巴就掉了。为什么……为什么那么好看的和他一样是公的啊。还有,品种名是怎么回事?肥啾……是个学名?他有点理解不了对方的思路,但他也不管三七二十一了,称呼他名字总行了吧。

“总之,周泽楷你是只雀类没错吧?”看到对方点点头,黄少内心松了口气,不追他追他们同族的妹子看样子也成,总之先混熟看看,“我说你难道也是单独一只鸟,是不是和我一样那么英雄主义想要闯荡江湖看看世界?”

“不……吃的。下雨。”

虽然对方的话语精简得不能再少,黄少天还是在第一反应就听懂了他的意思。不过他好奇地上下打量了一番,吐槽:“我说,周泽楷你长得真的挺胖啊。怎么还能找吃的,我不……哈切”这坏话可惜讲到一半就被自己打的喷嚏给断句了。

周泽楷认真地回答:“不胖。暖和。”说着就用自己蓬松的身体往黄少天湿漉漉的身边靠。黄少天第一反应虽然是跳开,但右边的热源让他忍不住的往他附近凑过去。

他被烘得暖洋洋的半眯着眼睛,就发起好鸟(人)卡:“周泽楷,你真是只好鸟……我不说你胖了,反正你也胖的那么好看。”

黄少天之后叽叽喳喳地和周泽楷说了半天话,虽然对方回答的很短,但也足够让黄少也了解个七七八八了。于是,他决定跟着他所在的雀群一起过冬。一来是有同类可以互相照应,二来嘛就是……黄少天抬眼看看这只好看的鸟,下意识地往他的身边凑了凑。他想这个冬天不会太冷了。

后来,黄少天就好奇地跟着周泽楷回去了。不过他倒是有些后悔了——这里和蓝雨基本没什么差别,一群公的山雀围着他们两稀奇地打量着黄少。而且再仔细看了看,样貌最好看的还属周泽楷,白的无暇黑的纯粹。黄少天嫌弃地开口叫他们散开,周围的一听见他开口就叹息地几乎是一哄而散了。当时,唯独剩下的江波涛礼貌地留下来和他打了个招呼。不过毕竟也就是第一印象,现在嘛……呵呵。他捂了捂额头表示十分无奈。

 

“伤口,疼?”周泽楷关心的凑近他询问道。

“没有啦。我只是想到我刚来的事,觉得要是不……”

“不?”

“没没没。反正我的意思是我来这里很高兴遇见你们。还有周泽楷,反正我跟你说你不要再给我有的没的送吃的了。本来这伤口也就是我自己弄的,和你没关系。”

“有关系!”这回周泽楷的神色倒是特别强硬,“谷物好吃!”

“……”黄少天叹了口气,他觉得他真拿眼前这只鸟没办法。回想起造成伤口的原因,实在有些丢人。

 

起因特别简单——就为了吃的。黄少天在轮回呆了几天后,发现他们的伙食特别简单,天天不是这个虫就是那个虫的。要是消化不好,还得啃路边的小石头,让在城里呆惯了的黄少快到极限了。

他终于在这天对轮回小分队说你们的伙食太专一了,他想带他们去吃点好吃的。不过,最后也只有周泽楷听了他的话。

黄少天带着他飞到的是一片人类种植水稻的地方。周泽楷明显是第一次来到有人的地方,显得特别迷茫:“能吃吗?”

“能吃,而且好吃,有营养!”黄少天肯定地回答,“还有你呆在这里别出去啊,我先去探探路。”

说着这话的黄少天就迅速地飞了出去,他的动作灵活轻巧,转一圈发现四周没什么人,很快地就没入水稻中,没一会儿钻了出来,嘴上叼着一串稻子,往周泽楷的地方飞回来。

“看我今天是不是特别帅!这水稻感觉也正好熟了,周泽楷你快尝尝看是不是好吃。好吃的话我们等会儿再下去偷点大家一起享受。”

“嗯。”周泽楷低下头开始品尝稻子。黄少天把对方的表情看的一清二楚。周泽楷在吃稻子的一瞬间双眼发亮,明显就是好吃的不得了,无疑让黄少天内心升起浓浓的自豪感。

“好吃!”

“这些你都吃了吧。吃饱了等会儿我们一起去偷稻子,要不要比比谁偷的多呀?”

“嗯!”吞食着谷物的小周这会儿含含糊糊地回答着。没一会儿这根稻子就被他啃光了。

“周泽楷你还真挺能吃啊,怪不得那么胖!快和我一起锻炼锻炼。”说罢,黄少天就再次灵巧地飞了起来,转过头交代着,“一路先跟好我,别被人类发现了。”

周泽楷这下也开始使劲挥动他小小的翅膀了,动作倒是速率极快,紧跟着前面的鸟。不一会儿两鸟就已经到达了目的地。

“好,我们现在开始比赛,看谁拿的稻子多……等我说开始啊,诶等等!周泽楷你怎么犯规,先冲出去了!”

周泽楷这回起了些好胜心,可惜他到底不如黄少天有经验,嘴巴夹着稻杆半天扯不下来。黄少天这会儿都已经衔着一大串了,他看着周泽楷不清不楚地笑话着说他蠢死了,他不想等他了,先回去了。这下到把周泽楷着急了,他大力地乱扯着总算是拉断了一根稻子,就是上面的谷粒也一起被他抖掉了。他现在的样子实在有些狼狈——原本柔顺的白毛因此乱七八糟地翘了起来,身上还带着黄色的小小谷粒,表情在黄少天看来有些抱怨的神色倒是因此生动不少。

黄少天笑的差点把嘴巴里的稻子笑掉,闷头就往回飞,速度快的几乎让周泽楷气喘吁吁地赶不太上。

“慢!”就听到后面传来的声音,黄少天还得意地回头看,然后惨剧就发生了——他撞树上了,还是以极快的速度,索性飞得不高,他只是“啪”的一下撞晕了掉在地上。

具体怎么回来的,他也是有点迷迷糊糊的。似乎是在路上碰到了轮回的鸟……反正一路绝对是被嘲笑着的。

两只鸟口里的谷物都没了,他的是被树撞掉的,周泽楷的则是为了提醒他张口掉的,两个人简直就是那什么“偷鸡不成蚀把米”的典范。

 

“唉……”回想起这件事的黄少天整个人都有些不好了。

“虫子,不好吃?”

“周泽楷,你怎么就知道吃!我是在想我的一世英名怎么就毁在这里。我说,你们轮回小队不会乱嚼舌根吧,我撞树的这件事只能你知我知轮回知就好了,不准让不三不四的知道了!你是队长,限制队员的能力总是有的吧!”

“呃……”周泽楷有些勉强地算是点了点头。

然而他们不知道的是,他们分队的痴汉杜明已经把这事儿交代给了他的女神。然后,他的女神又是兴欣小分队的,所以嘛……如果叶修知道了,大家能不知道吗?



----

如果我还有梗会写续吧……感谢心友给我撞树的梗。然而我就不艾特了,感觉写出来的东西特别丢脸【。】

谢谢能看到这里的你。因为我知道一点都不萌,实在写的乱七八糟,作为贺文真是一言难尽……

总之最后的最后,镜子生日快乐!!!祝你永远十六岁!


评论(7)

热度(82)